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索引号:sbxrsj -/2023-1224001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一、项目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组织实施双柏县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20211020日申报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项目。在项目监控过程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月对实施项目开展项目资金支付情况调度、项目实施进度情况调度。项目资金支付情况调度主要对项目年初预算数、预算销定数、4-11月执行率、全年预算执行数指标进行监控。项目实施进度情况调度主要对产出指标(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进行监控和评价。在监控过程中,3个分类项目根据不同的建设内容设置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并细化指标值。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概况。2021末实现脱贫人口省外务工1760人,力争2022年符合申报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兑现人数占脱贫人口跨省务工总数的50%的目标预计2022年申报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1000人。按照脱贫人口跨省务工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预计所需资金100万元。

)项目名称:双柏县2022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项目。

    (三)资金来源: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项目实施地点:全县8个乡镇。

项目建设内容:对跨省务工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脱贫人口(含监测对象),按照跨省务工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

建设规模:预计2022年符合申报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1000人,按照脱贫人口跨省务工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预计所需资金100万元。

    三、支出情况

    按照双柏县财政局 双柏县乡村振兴局 双柏县农业农村局 双柏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转发《楚雄州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双财农〔20229号)文件规定,我局及时研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申报兑现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补助的标准、申报方式、兑现程序及工作要求。截至目前,已兑现2022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827人,82.7万元。

四、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为持续稳定脱贫人口跨省务工规模,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通过实施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帮助更多的脱贫人口通过稳定跨省就业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五、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部分跨省务工的脱贫劳动力未进行补助申报或不按要求提供材料,导致补助资金未能及时兑付。

六、下步工作措施

)加强政策宣传。各乡镇、各村(居)委会要按照政策宣传应知尽知的要求,坚持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点对点发放告知书、一对一电话联系告知等方式,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围绕自愿申报应报尽报的要求,依托村(居)委会、帮扶联系干部动员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积极申报,提供申报所需材料要围绕符合条件应兑尽兑的要求,对全县所有到省外务工的脱贫劳动力能提供3个月以上稳定收入证明及兑付资金所需材料的,应兑尽兑。

)多方组织动员。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借助和依托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挂包结对帮扶干部力量,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宣传组织发动,确保符合申报兑现的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对象)应申报尽申报、应兑现尽兑现,不让任何一名群众的利益受损。

(三)严格审核把关各乡镇、人社、乡村振兴部门要严格执行审核、公示、兑现程序,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确保补助资金到位、安全、高效。

  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220

项目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双柏县2022年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交通补助项目

主管部门

双柏县乡村振兴局

实施单位

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0

100

82.7

10

82.7%

8.2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0

100

82.7

82.7%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力争2022年符合申报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兑现人数占脱贫人口跨省务工总数的50%的目标,预计2022年申报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1000人。按照脱贫人口跨省务工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预计所需资金100万元。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交通补贴827人,82.7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获补助对象

1000

827

50

41.35

部分跨省务工脱贫劳动力截止12月未能提供3个月以上工资收入证明,下步工作中,探索通过简化申报流程等方式提高申报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政策知晓率

85%

9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100%

10

10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总分

100

89.62

 

 




下载